关于我校“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2011年度委托课题招标的
发布时间: 2010-11-08 浏览次数: 278

关于我校“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2011年度委托课题招标的

 

各学院(中心):

 

为推进我校应用性本科教育的内涵建设,增强通识教育课程的应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应用文科实践教学,科学建立应用性本科人才的质量标准,“质量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2011年度委托课题招标工作。本次招投标课题主要有三大类,通识教育课程类课题;应用文科实践教学类课题;创新创业教育类课题。通识教育课程类课题,要求挖掘通识教育课程的内涵,研究不同类型应用性人才培养的需要,明确工程教育、应用文科、应用理科等不同专业的通识教育知识体系,确定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编写课程教学大纲以指导不同专业的分级分类教学活动;应用文科实践教学类课题,要求开发应用文科实验项目,编写实验指导书;创新创业教育类课题,要求在原有的创新教育基础上构筑系统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设计创新创业教育实施方案。成果研究报告要注重研究成果的实践性和实效性,突出可操作的核心课程教学大纲、实验指导书和实施方案的制订。为规范委托课题的招标投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投标单位和投标人要求

(一)投标单位:各学院(中心)所属教研室。

(二)投标人须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每个投标人只能申请一项课题。已获得20092010年度校级教研项目立项尚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三)投标人必须具备较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较高的教学科研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具备主持招投标课题的经验和能力。

(四)投标人所属课程组成员学历、学科、职称和年龄结构合理。

二、招标课题

SFZB1、《高等数学》分级教学改革与研究

SFZB2、《大学物理》分级教学改革与研究

SFZB3、工程教育专业通识教育知识体系及核心课程研究

SFZB4应用文科专业通识教育知识体系及核心课程研究

SFZB5应用理科专业通识教育知识体系及核心课程研究

SFZB6、公共通识选修模块课程构建及课程质量标准研究

SFZB7、应用文科实践教学体系研究

SFZB8、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及实施方案研究

SFZB9、应用性本科人才学业成就评价标准研究

三、招标课题申报要求

(一)申报截止时间:20101126日,逾期不予申报。

(二)各投标人的应标申请书(一式份)经各学院(中心)审核盖章后,集中报送“质量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开标、评标和中标

  (一)评标由评标委员会负责。评标委员会由学校邀请相关同行专家组成。

  (二)评标委员会按照招标文件确定的评价标准和方法进行评审和比较,推荐合格的中标候选人。

  (三)“质量工程”领导小组根据评标委员会推荐的中标候选人确定中标人。

  (四)中标人确定后,由“质量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向中标人发出中标通知书,中标人应在接到中标通知后半年内完成研究工作。

五、签订招标课题研究合同

“质量工程”领导小组和中标人应当于中标通知书发出后,按照招标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订立书面招标课题研究合同。

六、招标课题研究经费

  (一)招标课题研究经费一般分三次拨付,签订合同后拨付40%,课题组向“质量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研究报告后拨付30%,课题通过学校组织的课题结题鉴定后拨付剩余30%

  (二)招标课题研究经费允许开支的项目有:资料费、上机费、调研差旅费、会议费、印刷费、评审费、稿费等。

  (三)招标课题研究经费不允许用于与课题研究活动无直接关系的开支项目上,也不允许挪做其他课题研究或其他活动。

  七、招标课题验收

  (一)“质量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评标委员会的同行专家对成果进行鉴定,形成书面鉴定意见。

  (二)根据专家书面鉴定意见,对研究成果进行审定,作出验收意见,并将验收意见通知课题负责人。

  八、奖励与处罚

  (一)对高质量完成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成果能够运用于2011级人才培养方案和通识课程建设且取得良好效果的,将另行给予课题负责人一定的奖励。

  (二)对未完成招标课题研究工作,未能达成研究目标的课题负责人,要追还课题研究经费。课题负责人两年内不得申报各类课题。

九、招标时间安排

(一)20101126日前为课题投标阶段,参加投标的单位和个人可通过教务处网页下载课题招标的公告、应标申请书。

(二)20101217日前“质量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评标委员会,对投标单位和投标人的资格、内容等进行评审,择优确定中标单位和中标人,并在教务处网页公布结果。

(三)20101231日前“质量工程”领导小组与中标人签订书面招标课题研究合同

“质量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00年十一月八日

2011年度委托课题招标的通知.doc

 

电话:0564-3305044 传真:0564-3305044 邮箱:jwcjyk@wxc.edu.cn

皖西学院教务处 Copyright ? 2012 West AnHu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