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皖西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优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10-16 浏览次数: 387

关于开展“皖西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优赛”的通知

 

各学院(中心、部):

根据《皖西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优赛实施办法》,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推动教师专业成长,经学校研究决定,于第7-14周举办“皖西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优赛”活动。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参赛条件及实施办法

1、参赛教师为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77831后出生)、讲师(含讲师)以下职称的专任教师,新进教师原则上不得参赛,近两年比赛中获过一、二等奖的教师原则上不再参赛。

2、预赛在第7-10周进行,由各学院(中心、部)负责实施。各学院(中心、部)务必于119前报送决赛名单。

3、决赛在第11-14周进行,由学校组织实施。评委会专家将完成对各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单元教学设计和课程综述评审。学生评教将由教务处采取抽取学生网上评教结果和现场抽测两种办法完成。本年度的比赛在各环节的比分设置上将做调整,加大课程综述比分,使之与课堂教学各占35%

4、为更好地培育“双语教学”课程,鼓励有条件的青年教师积极开展“双语教学”,本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优赛“双语教学”课程同等条件下继续予以优先的适度倾斜。

二、参评限额及报送材料

1、各学院(中心)按照6%的比例遴选出参加课堂教学评优赛决赛的人选(不足1人的按1人计算),于119前将决赛报名汇总表报送教务处教研科。

2各参赛教师可自111起,登录教务处网页按规定的程序和方法完成网络申报,提交参赛课程课件(不大于100M压缩文件)、教学进度表和决赛单元教学设计(一个完整的教学单元教案);上传材料一定要符合格式要求,以免出现无法下载或无法阅览等影响比赛成绩的情况出现。

3、各学院(中心、部)教学秘书于119前完成审核推荐(用户名和密码将另行通知);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三、各学院(中心、部)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本年度评优赛各项组织工作,广泛宣传,组织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以评优赛为抓手,采取多种办法锤炼青年教师上课和说课两项基本能力;推荐优胜教师参加学校比赛,并及时提交各项材料。

附件:皖西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优赛决赛汇总表

0一二年十月十六日

 

电话:0564-3305044 传真:0564-3305044 邮箱:jwcjyk@wxc.edu.cn

皖西学院教务处 Copyright ? 2012 West AnHu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