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重质量,皖西学院完成2014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7-13 浏览次数: 344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4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皖教高函〔201436号)要求,710日下午,皖西学院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评审会,为把握申报项目质量,学校专门邀请了合肥工业大学教务部副教务长陈翌庆、创新学院副院长吴文涛、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本照、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郑利平等四名创新创业教育资深专家担任评审委员。皖西学院副院长张穗萌、教务处长刘鑫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预备会上,副院长张穗萌指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教育部“十二五”期间实施“本科教学工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来,皖西学院始终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作为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我校自2012年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来,坚持“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这一基本原则,不断完善项目管理机制,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我校将继续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为工作抓手,重点将项目实施与学科技能竞赛协同促进,与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培育计划融合实施,增进产学研合作,整体推进教育教学内容改革,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张院长要求各位评审专家注重申报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以宁缺毋滥为原则,严格把握评审标准和项目质量,高瞻远瞩给予评审指导。会上,教务处长刘鑫对本次项目评审的工作程序提出了规范要求。

与会专家就申报项目的前期研究基础、实施思路、可行性、创新性和预期成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严格评审,最终从118个项目中评选出《皖西红色旅游产品设计开发研究》等18个项目推荐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另评出51个项目作为省级备选项目。

评审会后,张穗萌、刘鑫与陈翌庆等四位专家进行了会谈,专家们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思路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合肥工业大学成功经验,对我校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在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的认真组织下,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得到各学院、科技处、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随着我校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的深入推广,必将进一步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以及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从而进一步推动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文/图 蒋文斌)

 

电话:0564-3305044 传真:0564-3305044 邮箱:jwcjyk@wxc.edu.cn

皖西学院教务处 Copyright ? 2012 West AnHu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