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严要求,皖西学院顺利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6-13 浏览次数: 343

201468,皖西学院首次组织进行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

本次结题验收的主要是2012年度立项的地方高校第二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有由张穗萌副院长任组长、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务处、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项目结题评审领导组,统筹组织领导结题评审工作。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25号)等文件精神和要求,教务处提前发布了《关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安排工作的通知》、制定了皖西学院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项目结题的内容、标准、程序等相关要求。为了高标准、严要求、把握好项目结题质量,学校专门从合肥工业大学邀请了黄景荣教授、张本照教授、吴文涛教授等三位创新创业教育资深专家担任本次评审专家组组长。

  张穗萌副院长主持了评审预备会,张院长强调指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十二五期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作意义重大,对于我校来说是第一次,学校自项目启动时就高度重视;由于是首次,所以评审结果具有导向性和标杆作用;项目立项和结题也是对学生的严谨治学的教育过程;应把项目作为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张院长要求参加评审的各二级学院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虚心向校外专家学习。外请专家组长、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学院黄景荣教授对项目评审做了统一要求和说明,指出国家设立项目的主要原则是“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项目结题重点在于考察学生是否自主完成项目;学生自主学习、自主意识和能力是否得到体现;学生创新思维方式、主动性是否得到提升。

  经过结项材料评阅、PPT汇报、答辩等几个评审环节,各项目团队充分展示了研究和实践成果,专家组集体进行了评议,最终为54个项目评定了等级。其中“学生寝室环境监测系统设计” 等11个项目被评为优秀等级。

  

 评审结束后,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与校外专家进行了交流,校外专家对我校本次评审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我校今后做好项目管理工作提出了许多指导性建议。

本次项目结题答辩评审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审核项目成果,为今后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标杆作用。我校将按照专家的指导意见,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机制,以项目为重要工作抓手,继续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图 教务处)

 

电话:0564-3305044 传真:0564-3305044 邮箱:jwcjyk@wxc.edu.cn

皖西学院教务处 Copyright ? 2012 West AnHu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