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2015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和振兴计划部分项目评审推荐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5-09-18 浏览次数: 580

根据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5年度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部分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1587号)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5年度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1590号)文件精神,从8月初开始,学校正式启动了本年度省质量工程项目和部分振兴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共评选出省级振兴计划推荐项目30项,质量工程推荐项目94项。

本次项目申报前后历时1个多月,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院(部、中心)在组织动员、项目论证、材料上报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保证了申报工作的顺利完成。教务处按照省教育厅部署和学校领导指示精神,对应学校振兴计划实施方案,对照省级质量工程和振兴计划项目申报指南要求,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凝练,从强化内涵建设和提升自身实力出发,坚持“质量为先、内涵为本、严格条件、客观公正”的基本原则,认真务实的做好项目评审和推荐工作。

8月中下旬,教务处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各类项目进行了评审,专家认真审阅了项目申报材料,并对照评选条件在规定限额内择优遴选出各类推荐项目,并在校园网及时进行了公示。对照2015年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项目申报指南,我校以地方高水平大校建设为轴心共择优遴选、推荐了3大类30个振兴计划项目,其中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与专业改造重大项目3项,重大教学改革资助项目17项,教学成果奖励项目10项;对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指南,我校共评审出16大类94个质量工程项目,其中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3项,特色专业项目1项,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1项,示范实验实训中心1项,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项,精品视频公开课程2项,教坛新秀4名,教学名师3名,教学团队2个,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项目2项,教学研究项目15项(其中重点项目4项),教学成果奖5项,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2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项目1项,名师工作室项目1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9项。按照文件要求,所有推荐为省级的项目于913前完成网络申报,915前完成纸质材料报送。至此,本年度质量工程和振兴计划部分项目申报工作圆满结束。

为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学校将严格按照省厅有关文件要求,加强项目规范管理,适时组织专项检查,切实开展绩效评估,确保项目建设不流于形式,务求实效。(文/教务处)

 

电话:0564-3305044 传真:0564-3305044 邮箱:jwcjyk@wxc.edu.cn

皖西学院教务处 Copyright ? 2012 West AnHu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